第一次教學

第一次教學紀錄


☀地點:家裡
☀對象:阿汶的媽媽
☀時間:30分鐘

🌻教學對象
學了和諧粉彩後,我最想先教學的對象就是我媽媽!媽媽年輕的時候最喜歡去旅遊,但是結婚後就沒有在出過國,生活的重心也全放在家庭上,自己並沒有什麼個人興趣,有空的時候就是顧 - 電 - 視 (台語),但太常看電視對眼睛有害,對身心靈也幫助不大,能陪她一起畫畫,也能讓她了解和體會和諧粉彩,我想對我們來說都會是很棒的!

🍎教案設計
在和諧粉彩準師培訓中,第一張畫作就是畫 " 圓 " ,所以教案的設計我也希望從" 圓 "下去發想,我想了蠻多東西,最後挑了我最喜歡吃的 "荷 包 蛋" 😋!

🌼教學過程
這次的型版是我已經做好的,沒有讓媽媽自己做,因為我擔心她不太會割這種繞來繞去的形狀,下次再想簡單一點的形狀,讓媽媽試試看好了!教學時間居然只花了30分鐘就完成了!可能少去做型版的時間就快很多,哈哈!過程中,我最驚豔的部分是,媽媽畫的荷包蛋表情!太可愛了😍 媽媽在作畫的時候,十分專注,我想,我好久沒看到媽媽畫圖了!小時候媽媽還有教過我畫圖,我知道媽媽其實蠻會畫圖的,而且我媽媽的字很漂亮(真心不騙)!這次居然輪到我教媽媽畫圖,感覺真奇妙!感謝媽媽願意當我第一個教學對象!

🍄課後檢討
這次教學需要改進的部分是,要記得提醒媽媽,先看我做一次,再輪到她,因為我講解完後,媽媽就直接開始了(很激動😆),這樣可能比較不會出錯。也就是我的指示要再明確一點!

教學結束後,媽媽向我提議,中秋節快到了,下次可以畫像蛋黃酥或是柚子之類的圖。我得趕快來想想這個教案囉!也希望下次的教學能更加進步哦!😊   阿汶𝅘𝅥𝅮

🌸作品分享

~設計教案時的作品~
~我的示範作品~
~我媽媽的作品~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